四叶·赛梦

特摄【赛梦】一生推,写作风格:伪现背,鸽叽咕咕。TFBOYS十年老粉,二次元及耽圈永驻民。

0&∞(五十三)




  暗焱在听到这声音的瞬间就要暴走,却又好像被什么东西束缚了一样在原地跳脚了几圈愣是没走出方圆半步。


  辻风和炽炎一脉的人几乎是一听到这声音就红了眼眶。梦比优斯从众人的反应中也后知后觉意识到什么,呆呆的用目光搜寻声音的方向。


  然而最先有反应的不是他们。


  火凤凰发出嘹亮的啼鸣,朝某处欢欣鼓舞地扎了过去,一头扑进了亚贝拉怀中。


  “欸,别闹。”亚贝拉低低笑着,整个身形显露出来。火凤凰在她脖颈间蹭了蹭,乖顺地绕着她飞了两圈后又落回到了梦比优斯的肩膀上。


  亚贝拉的视线随之看过来,和梦比优斯的目光对上。一时无言。


  梦比优斯细细打量着亚贝拉。


  和他想象中的好像有点不一样。


  炽炎一脉的人身体大多是暖白色,身体上勾勒着淡金的凤凰符号。而亚贝拉的身体却是更偏向如雪银白,身上的凤凰符文的璀璨的耀金色。


  神秘而高贵。


  亚贝拉看到梦比优斯正脸却是一愣,接着垂眸一笑,轻声说:“你和你父亲长得真像。”


  梦比优斯终于反应过来,他有些无措的站在原地,眼角沁出泪滴,欲坠不坠。他看着亚贝拉,声线隐约颤抖:“……母亲?”


  亚贝拉移近了些,到梦比优斯面前,她伸手揉了揉梦比优斯的头,收回手时指尖带走了梦比优斯眼角的那滴泪。她笑着点头:“嗯。”


  梦比优斯的神情还有些茫然。他显然还没完全适应面前人的身份。亚贝拉见他没反应也不失落,笑眼眯眯的看了他一眼。


  其实如果赛罗在这里就会发现,亚贝拉和梦比优斯笑起来的样子真的极像。


  就像凛寒牧地里的雪片莲,迎着初春的煦阳而生,纯净灿烂。


  “……大族长。”亚贝拉抬眼看去,只见辻风已经泣不成声,而炽炎一脉的族人们也都红着眼眶眼巴巴望着她。


  亚贝拉垂眸,胸前瑰红的菱形能量晶石熠熠发亮。她微微躬身,手覆在能量晶石上,致以一礼:“久等了。”


  “我回来了。”


  辻风终于破泣为笑,冲到亚贝拉面前扑了个满怀:“大族长!”


  亚贝拉回手抱了抱她:“乖。”


  辻风松开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揉眼睛:“我们好想你啊。”


  “我知道。”亚贝拉揉揉她的头,侧眼看向后方的暗焱一脉。


  暗焱一脉的族人看起来有些拘束。当年就是因为他们弃战,才导致亚贝拉受了这么多年牢狱之苦。


  他们推推嚷嚷,最后卡塔走出来,他鼓起勇气看着亚贝拉:“大族长,对不起!都是我们,害得当年战败,害您受了这么多苦……”


  “是该道歉。不过道歉也没用。”亚贝拉的声音清清淡淡,让所有暗焱族人心头一紧,梦比优斯也看了过去。注意到梦比优斯的视线,亚贝拉朝他一笑,接着就听她说:“既然如此,就在这一次大战里好好表现,将功折过吧。”


  这是……愿意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了?卡塔差点就脱口而出,被辻风眼疾手快的捂住嘴巴,卡塔高兴的蹦跶着,挣脱开辻风的手大喊:“族长,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这次绝不弃战了!”


  “绝不再背叛!”暗焱一脉也齐声喊道。


  亚贝拉看着莫比乌斯的族人们,心下终于安定,不由露出清浅笑容。


  “对了,大族长。”卡塔恳求的看着亚贝拉:“求您救救小族长吧。”


  闻言,亚贝拉看向暗焱,眼里依旧带着笑,却让暗焱无端感到惊悚,它死死瞪着亚贝拉,身体像用力朝前撞着,像是面前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你做了什么?!”


  梦比优斯这才意识到它的不对劲,下意识问:“这是怎么回事?”


  闻言,亚贝拉有些好笑的回过头看他:“这是炽炎凤凰的能力,无间屏障。可以隔绝一切物质。”


  “……”凤凰还可以这样用的?


  亚贝拉被梦比优斯复杂的表情逗笑了,她捏了捏梦比优斯的猫耳尖尖,逗趣道:“想学吗?我教你啊。”


  梦比优斯被她突然的调戏弄得手足失措,脸腾地红了。


  这……明明母亲刚才不像是这般轻佻的性格的。


  梦比优斯不知道的是,他同他父亲一样,一张脸看着懵懂无邪,惹人怜爱的同时也格外让人想去调戏,所以亚贝拉喜欢像调戏他父亲一样拿他逗趣。


  “看好了,我只教一次。”亚贝拉双手指尖相抵,神情自若,又莫名认真:“这可是你的凤凰。”


  梦比优斯皱眉,他从这话里品出了些深意,可没等他细琢磨,就听到火凤凰一声清啼飞到上空,双翼延展,焰火大盛。


  紧接着,瑰丽华美的火翎从身上落下,片片火翎带着焰尾划过,如同满天陨星剑雨朝黑凤凰坠去。黑凤凰发出凄鸣,声声泣血,伴随着鸣声,黑凤凰身周出现一个个黑色小涡旋,将落下的火翎吸入其中。


  亚贝拉勾唇,手在虚空中轻轻一抹,就见那黑色涡旋竟然被火翎烧蚀,染成了炽炎涡旋。亚贝拉的手继而一握,所有炽炎涡旋合并,移到黑凤凰面前将黑凤凰吞噬。


  亚贝拉漫不经心的挑起眼帘:“再不出手,可就没机会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喀嚓”一声,无间屏障碎裂,暗焱披着一身黑炎出来,它手一扬,被炽炎涡旋吞噬的黑凤凰化成丝丝缕缕黑炎就回到了它掌心,再次凝聚成黑凤凰。它面色难看的盯着亚贝拉:“亚贝拉,你别以为我不敢动手。”


  “难道不是?不然怎么宁愿当一个跗骨之蛆黏在帝非拉身上,不敢现出本体和我打?”亚贝拉冷嗤:“难道不是因为怕我直接把你本体抹灭吗。”


  “你不敢!你可别忘了,我如果死了,暗焱一脉的血脉就再无法延续了!”


  莫比乌斯族的血脉延续方式很特殊。每一代人出世时都要向始祖凤凰——也就是炽炎凤凰和暗焱凤凰本体讨一滴始祖凤凰血,抹在幼子的能量晶石上,才能让晶石亮起来。若没有这滴血,晶石亮不起来,幼子便会早夭。


  亚贝拉微微挑眉:“倒也确实是个问题。不过,虽说不能直接杀死,但让你在帝非拉体内被封个两三百年,也可以了!”


  话音未落,两人几乎同时出手,暗焱双手缠绕着黑炎,一爪划过,黑炎便凝成凤凰头的形状凄啼着冲过来。亚贝拉手心释放燥热的旋风,将黑炎吸到掌间反手扔给了火凤凰。火凤凰毫不客气将其吞噬,张喙吐出火球喷向暗焱。


  暗焱双手一扣,黑凤凰再次飞出,展翅一拦便将火球悉数收下。


  亚贝拉唇角绽开一抹计谋得逞的笑,下一瞬她闪身出现在黑凤凰面前,无惧黑炎伸手一抓扣住了黑凤凰的脖颈。


  暗焱意识到不妙,撇下黑凤凰直接抽身。


  “呵……想逃?”亚贝拉眯起眸子,手一挥,火凤凰金红的眼瞳乍然迸发光芒,嵌着复杂纹理的金色光环以火凤凰为中心一环一环的出现,亚贝拉双手合掌,光环便如齿轮般移位转动,最后形成了如鬼工球般精密的球锁。繁复冗杂的金色纹理层层叠叠,壮观又极具压迫感。


  “去。”随着亚贝拉轻飘飘一声令下,凤凰球锁落到暗焱身上,将暗焱困在球锁核心之中,亚贝拉又轻轻吐出一个字:“锁。”


  凤凰球锁猛然束紧,金光大盛,在暗焱疯狂的怒吼中缩小,最后消失在帝非拉的胸口处。


  帝非拉身体一软,亚贝拉一把扣住他的肩,把他向后一推:“接着。”


  卡塔接了过来,看着沉睡的帝非拉,焦急的看向亚贝拉:“大族长,小族长没事吧?”


  “暗焱凤凰被暂时封住了,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危害。他只是能量耗尽,需要花时间恢复。”


  卡塔松了一口气,红着眼眶道:“谢谢大族长。”


  亚贝拉没说什么,倒是转眼看向梦比优斯,饶有趣味的问:“看会了没?”


  “……”梦比优斯小心翼翼看着她说:“我能说没有吗?”


  亚贝拉被他这模样可爱到了,不由失笑:“算了,你以后总归可以琢磨出自己凤凰的能力的。”


  “自己的凤凰?”梦比优斯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他心里有个不太妙的猜想:“您说的是火凤凰,不是炽炎凤凰,对吗?”


  “那炽炎凤凰,在哪里?”






————————————————————


  雪片莲花语:新生、纯洁的心


  雪片莲为开白色钟形花的球根植物。花瓣边缘具绿色斑点是其最显着的特征,风格清朗,正如雪片莲的花名。雪片莲在欧洲被当作春天来临的花朵。当它在牧草地整片盛开时,就像在表现大地迎春的喜悦。因此它的花语是“新生”。


  完了完了,又被虐到了(*꒦ິ⌓꒦ີ)


  因为有宝贝想看泰托,我就去找了泰托相关的资料去看,结果被虐的死去活来呜呜呜X﹏X


  看的我都想写他们了(//̀Д/́/)


  “你如此光明磊落,显得我的一切心思都晦涩不堪。”


  “你的每一句话都这么天真,对我而言都这么残忍。”


  而且还无意间发现了美剑和朝阳这对CP,孩子都给刀傻了(ㅇㅅㅇ❀)


  “你走以后,我变成了你。”


  “我原本舍弃了一切想要拉着这世界陪葬,你却带着你的一切向我走来。”


  我不想把泰托写进赛梦新书里了,我想之后单独再开一本书专门写泰托(ㅇㅅㅇ❀)


  不行,快来人阻止我这个危险的想法(O∆O)

评论(3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